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债未能双牛 资金弃债入股

2014年12月08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为直接融资,股市太热并没有造成股债双牛,股票市场的过度火爆造成了债市资金的分流,这也一定程度说明实体经济基本面并非是这次牛市的诱因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股热债冷两重天,是近期资本市场的真实写照。12月5日A股在剧烈震荡中成交已过万亿大关,而债市中各品种收益率节节攀升,一级发行和二级交易都交投冷清。

  12月8日,债市重要指数多数下跌。截至财新记者发稿,上证转债指数报387.40点涨3.55%,中证转债指数报390.79点涨幅3.23%,上证国债报145.46点微涨0.05%,上证企业债、中证公司债、中证国债、中证金融债等多个指数普遍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