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A股投资者要保持冷静头脑

2014年12月08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瑞银提醒投资者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扣好安全带,准备应对比较大的市场波动,瑞银财富管理北亚太首席投资总监浦永灏比喻:“狗可以跑在主人的前面和后面,但是肚子饿的时候还要回到主人的身边。”
龙巍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8日,瑞银财富管理北亚太首席投资总监浦永灏在“2015年全球及亚洲投资战略展望”小型媒体访谈会上指出,瑞银对美国股票继续看高,但是对于新兴市场的股票还是看淡的,尤其是中国的A股市场短期内由于资金宽裕和投资者热情高涨,走出了一波行情,但是总体来看,瑞银提醒投资者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扣好安全带,准备应对比较大的市场波动。

  浦永灏指出,A股其实很大层面上跟基本面是有点脱钩的,尤其是像最近一段时间。明年中国的经济进一步放缓,按照瑞银的预测,明年GDP增速大概是6.8%左右。明年是“改革年”,利率、经济、政策方面都会全面的开始进入市场化,事实上,利率市场化已经开始,国企改革会继续开展。但是,瑞银对总体经济的整体预期是继续放慢,中央也认识到了这一点,明年的经济增长指标可能会放慢到7%。“我们觉得比7%更低更好,更重要的是怎么把高杠杆减下来,进入比较良性的循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