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资金绕道加码股市 杠杆风险凸显

2014年12月05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疯牛行情连续演绎,成交持续放出天量,其背后是源源不断流入的增量资金。资金源头何在,持续性如何?在这场资金推动的狂欢中,这是应该冷静分析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蒋飞 曹文姣)A股指数近日在创纪录的成交量推动下迭创新高,融资融券的作用不容低估,但是这部分明面上的新增资金并不是牛市杠杆的全部。相比两融业务1倍的杠杆,银行理财资金通过伞形信托进入股市,是更“高能”的资金。业内人士估计通过伞形信托配置到股市的资金达到1500亿元至2000亿元的规模。随着股市行情持续亢奋,银行理财资金或加速流入。

  “现在股市的资金大部分来自两融业务的说法,这不可能。我认为,更有可能是信托资金,原来做房地产信托或者是来自实业的资金,目前房地产大周期已经过去了,信托又有风险兑付的问题,所以投资人就把资金转到了资本市场。”中信证券的一位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