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港通缘何“南冷北热”

2014年11月18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地估值和投资门槛的差异、资金较量悬殊、对汇率走势的判断问题,种种因素注定南北冷热不均
2014年11月17日,香港交易所举行沪港通开通仪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刚 王端)沪港通开闸首日“南冷北热”的局面凸显。北上“沪港通”在昨天(17日)下午2点前当日130亿元人民币的额度全部用尽,而南上交易额度却使用不及两成。南北向交易热度在两地“鸣锣开市”后,即形成鲜明对比。

  “最怕的预期没有出现:之前一怕没有交易,二怕过于疯狂。投资者理智、清晰。”港交所(0388.HK)总裁李小加在收市后如此点评沪港通的首日表现。

  资金较量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