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瑞银行高管层初建

2014年11月10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周金黄、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孙中东均有望加盟上海华瑞银行,出任副行长。此前,均瑶集团已请来央行上海总部前副主任凌涛,担纲银行的筹建工作,拟出任华瑞银行董事长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作为获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上海华瑞银行在紧锣密鼓“招兵买马”。财新记者获悉,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周金黄、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孙中东均有望加盟上海华瑞银行,出任副行长。

  此前,均瑶集团已请来央行上海总部前副主任凌涛,担纲银行的筹建工作,拟出任华瑞银行董事长。

  周金黄,男,出生于1965年8月,山西人,工程师出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工程技术学院通信分析专业学士、美国TEXAS教育综合大学工学准学士;后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际金融专业硕士。周金黄曾在演讲中对第三方支付机构表示支持和鼓励,认为第三方支付的风险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