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大医药代持风波

2014年11月05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大方正集团让政泉控股代持股份,将旗下北大医药的股份转让至政泉控股并在高位减持,现遭合作方政泉控股的公开举报。孰是孰非,风波刚刚开启

  【财新网】(记者 刘卓哲)11月的首个交易日,北大医药(000788.SZ)的代持风波成为一桩资本市场热点事件。

  从11月2日到11月3日(周一),北大医药昔日第三大股东——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政泉控股)在其官网连发5则公告,指控北大医药股东关联方涉嫌股票代持内幕交易等违规行为。

  消息一出,北大医药股价应声下挫,一度触及跌停板。当日午盘后,北大医药向深交所申请临时停牌。当晚,北大医药发布公告,称重庆证管办正过问此案,上市公司将待监管层对有关事项核查后,再进一步披露和复牌。直至发稿前,北大医药仍未复牌。

  周二(11月4日),北大医药的控股股东北大方正集团(下称方正集团)在其官网作出回应称,将要求相关下属公司和相关人员认真接受核查,并在核查中如实披露相关信息。但称 “内讧”、“内幕交易”等说法与事实不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