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苏协鑫重整ST超日方案通过

2014年10月23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重整计划,江苏协鑫牵头的投资人将出资14.6亿元受让公司股份16.8亿股,占公司扩大后股本约50%,超过公司现任董事长倪开禄的持股比例,获得公司控制权

  【财新网】(记者 薛健聪 蒋飞)ST超日(002506.SZ)10月23日下午在上海奉贤人民法院召开第二次债权人大会,通过现场计票,公司破产重整计划顺利通过。江苏协鑫以及8家财务投资人将获得ST超日的控制权。如果资产重组顺利,ST超日有望恢复上市,江苏协鑫的母公司协鑫集团则又增添了一个A股上市平台。

  按照重整计划,江苏协鑫牵头的投资人将出资14.6亿元受让公司股份16.8亿股,占公司扩大后的股本约50%,从而超过公司现任董事长倪开禄的持股比例,获得公司控制权。这笔购股款项加上ST超日处置资产所得的约5亿元将用作支付重整费用和清偿债权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