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国际投资无法忽视沪港通

2014年09月18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沪港通连接两地,如果未来再加入深港通,将造就市值世界第二、现金交易额世界第三的新市场

  【财新网】(记者 蒋飞)高盛公司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18日在上海表示,与高盛交流的国际投资者对沪港通显示出浓厚兴趣。“沪港通连接两地,如果未来再加入深港通,将造就市值世界第二、现金交易额世界第三的新市场,其重要性不可忽视。”刘劲津说。

  目前内地沪深股票市场加上香港市场的总市值达到6.7万亿元。深港通虽未宣布,但是深圳方面已经上报方案,而香港方面也在积极努力。“国际投资者非常关心这个问题,因为他们跟踪指数是覆盖沪深两地的,仅有沪港通还不够。”刘劲津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