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析指房贷松绑大幕有望拉开

2014年09月01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形势的转变导致小微企业信用风险上升,银行不良贷款攀升,银行需要补充风险较小的房贷业务来平衡贷款结构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互联网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最新监测数据表明,8月房贷市场有一定的松动迹象,首套房房贷利率呈拐点下跌,但普遍执行基准至基准上浮5%不等的利率。二套房利率仍然未出现明显下调迹象,但多地房贷放款速度有所加快,房贷申请难、放款难现象得到一定缓解。

  融360认为,8月房贷利率普遍微降,一方面是银行对地方政府政策指导妥协的体现,另一方面也可以说是银行自己选择的结果。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变,小微企业的信用风险有所上升,导致银行不良贷款攀升。出于分散风险的考虑,银行需要补充一部分风险较小的房贷业务来平衡贷款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