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办发文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

2014年08月14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办公厅现提出十条意见,包括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不合理上升、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清理整顿不合理金融服务收费、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完善商业银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等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文件称,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仍存在不稳定因素,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结构调整处于爬坡时期,解决好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对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提出十条意见,包括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抑制金融机构筹资成本不合理上升、缩短企业融资链条、清理整顿不合理金融服务收费、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完善商业银行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有序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等。原文如下: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

  国办发〔2014〕3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