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拟拓宽高科技企业融资渠道

2012年11月16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表示,因缺乏投资,我国大量的创新成果无法产业化,因此需要创新金融服务科技的方式。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引导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全企业金融指示体系,创新知识产权贷款和科技保险等金融产品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11月16日,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在深圳高交会部长论坛上透露,该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拓宽高科技企业的融资渠道,引导金融资本,特别是风险投资向高科技企业投入。

  尚冰表示,我国制造业产出占全球比重已接近20%,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制造业的第一大国。但是,2010年中国一次性能源消费总量达到了35.4亿吨标准煤,占全球的20.3%,超过美国的19%,成为全球能源消费的第一大国。

  他指出,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发展模式越来越难以为继,要利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高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