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各银行集体授信40亿元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止渴”

2012年08月31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大银行将以集体授信的模式,来解决协会园区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据新华社8月31日消息,在31日举行的“第六届上海中小企业金融洽谈会”上,记者了解到,上海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与东亚银行上海张江支行,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与中国银行上海市宝山支行,上海浦东动漫衍生品企业联合会与中国银行上海市浦东开发区支行,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与中国银行上海市黄浦支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授信总额达40亿元。各大银行将以集体授信的模式,来解决协会园区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

  上海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营运总监许克俭介绍,以往虽然也与一些银行有过授信合作,但是面对协会和园区动辄上千家的中小企业规模,银行的人力往往显得“捉襟见肘”;而银行方面也表示,与协会和园区合作的本意是这些管理机构可以帮助推荐企业,但是由于协会和园区管理部门本身往往并不具备专业金融服务能力,所以也无法将授信落到实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贾楠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