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万家基金子公司8亿遭私募挪用

2014年08月13日 09: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万家基金子公司发售的理财产品中的8亿元遭遇第三方恶意挪用,目前被挪用资金被有效控制并报案,但部分资金的权属产生争议。此案涉及另一公募基金子公司与私募基金合作产品违约在即,遂行“拆东墙补西墙”之为

  【财新网】(记者 蒋飞 张冰)今年6月下旬,万家基金旗下子公司万家共赢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万家共赢”)发现其发行的一只总额近10亿元的有限合伙理财产品遭遇第三方恶意挪用。财新记者独家获知了这一消息,并从相关机构获知,目前被挪用的8亿元资金已经追回1亿元,另外7亿元在银行冻结,实现保全,但存在权属问题,还需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令人不安的是,在这起有限合伙理财欺诈事件存在案中案,一家地产私募基金紧绷的资金链条可能危害更多的金融机构和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