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上半年信贷结构明显改善

2014年07月15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下半年货币政策不可能收紧,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稳中求进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今日(7月15日),央行公布今年上半年金融数据,6月份人民币贷款、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均显著高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上半年不仅贷款增长较快,信贷结构也明显改善,主要表现为“五个增长”和“一个回落”。总体看,金融运行基本平稳,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信贷结构继续改善,市场流动性较充裕。高盛高华认为,这是政府放松政策的结果并有利于短期内的需求增长。

  央行数据显示,6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96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去年末高1.3个和1.1个百分点。6月末,金融机构的人民币贷款余额77.63万亿元,同比增长14%,增速比去年末低0 .1个百分点。上半年,人民币贷款增加5.74万亿元,同比多增659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