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马骏建议成立“绿色银行”

2014年07月09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政府作为发起人之一,组建一家专业从事绿色投资的银行,可以在整个体制无法大变的背景下实质性地推动绿色投资的增长

  【财新网】(记者 霍侃)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建议,考虑成立绿色银行,以绿色债券为主要融资来源,推动绿色投资增长,实质性地缓解环境污染问题。

  马骏在和德意志银行分析员施娱撰写的文章中建议,绿色银行可以由政府作为发起人之一,资本金可以部分来自政府,也可以吸引部分社会资本,包括社保基金、保险公司、其他养老基金和具有长期投资意愿的其他机构。

  在该行定位方面,马骏认为,绿色银行将会专注于特定行业和项目的融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大型的环保、节能、新能源和清洁交通(包括地铁)项目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