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石集团去年利润35亿美元

2014年07月10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股价大幅上涨为中投创造35%的总体投资回报

  【财新网】(记者 刘冉)黑石集团(Blackstone)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办人苏世民(Stephen A. Schwarzman)今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黑石集团去年整体利润达到35亿美元,股价大幅度上升, 这使得在2007年入股黑石的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公司)获得了35%的总体投资回报,其中包括黑石历年支付的股息。

  2007年5月,正在筹备期的中投公司斥资30亿美元以每股29.605美元收购黑石集团1.01亿股无投票权的股份,相当于黑石总股本的约10%,投资锁定期为4年。黑石集团于2007年6月22日在纽约证交所挂牌交易,每股IPO价格为31美元。之后股价一路下跌,直到2013年12月24日才重回31美元,7月9日收盘价为32.85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