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快讯:国家外汇投资公司入股美国黑石集团IPO

2007年05月21日 10:36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该公司尚未正式成立,但投资工作已然展开,对黑石的投资成为其开山之作



  国家外汇投资公司(下称国家投资公司)将斥资30亿美元,投资美国黑石集团(下称黑石集团)IPO。国家投资公司和黑石集团5月20日共同宣布了这一投资安排。
  国家投资公司此次购买的,是黑石集团部分无投票权的股权单位;每单位的购买价格将是黑石集团计划公开发售价格的95.5%。如果有必要,购买的单位数量将适当减少,以保证公开发行后,国家投资公司的持股比例低于10%。国家投资公司承诺,至少在四年内持有其对黑石集团的投资。
  2007年1月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之后,国家投资公司的组建一直备受关注。 这一公司将直接向中国的国务院汇报工作,虽然公司尚未正式成立,正式的名称也还有待决定。但投资工作已然展开,对黑石的投资成为其“开山之作”。
  黑石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和提供金融咨询服务的机构。今年3月23日,黑石集团宣布了上市计划。在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中,黑石的资产估价为400亿美元,并打算在纽交所发行10%的股票,募集40亿美元,交易代码为BS。
  国家投资公司购买的价值30亿美元的无投票权股权单位的交割,将与黑石集团拟议中的40亿美元IPO同时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