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石创始人苏世民向清华捐款1亿美元

2013年04月22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黑石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宣布向清华大学捐赠1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共筹集3亿美元作为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永久运行基金

  【财新网】(记者 刘冉)66岁的的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编者注:该公司中文惯称黑石集团,其正式中文名为百仕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4月21日宣布,向清华大学捐赠1亿美元,并计划在未来共筹集3亿美元作为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永久运行基金。“苏世民”正是他的中文名字。

  该项目4月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致贺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仪式并致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