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石拜伦•韦恩:欧元区问题对亚洲经济影响不大

2012年06月13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黑石顾问合伙人公司副董事长拜伦•韦恩认为,欧盟和欧元区的问题对亚洲经济的影响还不算太严重,中国实际经济增速仍然高于8%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黑石顾问合伙人公司副董事长拜伦•韦恩(Byron R. Wien)6月12日发表评论认为,欧盟和欧元区的问题对亚洲经济的影响还不算太严重,中国实际经济增速仍然高于8%。

  中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连续数月低于50,让人对中国经济能否实现“软着陆”产生怀疑,中国房地产市场疲软也令人担忧,中国国内70个主要城市当中有四分之三的房价一直在下降。而中国经济尚未从依赖国有企业的产品出口和投资基础设施,转型至依靠国内消费推动增长。但拜伦•韦恩对中国在2012年保持约8%的实际增长保持乐观,他认为,中国政府正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鼓励居民积极消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