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预测中国经济自三季度开始复苏

2012年06月13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晶称,二季度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低谷;政府的政策刚刚出台,效果会逐渐显现,经济会在下半年复苏;全年经济增长约7.7%
资料图: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 余言/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法善 记者 郑斐)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表示,二季度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低谷,有些行业已经开始回暖。政府的政策刚刚出台,效果会逐渐显现,经济会在下半年复苏。她预测,今年全年中国经济增长约7.7%。

   李晶是在6月12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作上述表述的。第八届摩根大通中国投资论坛即将在京举行。

   李晶认为,虽然5月中国工业生产增速仅为9.6%、固定资产投资还未完全恢复,但是经济复苏的迹象已经出现,一是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932亿元,同比多增2416亿元,超出市场预期,表明最近比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已经初见成效。二是汽车行业开始复苏。5月汽车工业同比增长16%,轿车销量增长23%,为今年最大月增幅。三是在欧美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5月出口增长15.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