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新股发行体制回到原点

2014年06月26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13年底至今,优先股试点、并购重组市场化、投资者保护,各项制度相继出台,赢得了市场的赞誉。不过,关注度最高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却异常曲折。回顾半年来的股市改革进程,人们发现,现实与监管层当初高调宣示的市场化改革目标尚有不小的差距

  据新华社6月26日消息,从2013年底至今,中国股票市场一直处在改革的前沿。优先股试点、并购重组市场化、投资者保护,各项制度相继出台,赢得了市场的赞誉。不过,关注度最高的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却异常曲折。回顾半年来的股市改革进程,人们发现,现实与监管层当初高调宣示的市场化改革目标尚有不小的差距。

  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走了弯路

  “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紧接着就是发行审批体制改革,这个大方向是对的。但这次的改革弯路走得比较大,使得历时六七年的改革又回到了原点。”经济学家华生说。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