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是时候把钱投向海外了

2014年06月25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中金公司提出国内高净值人群应该增加海外资产配置,尤其是海外房地产基金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2014年6月24日下午,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在北京举行了财富管理沙龙,中金公司财富研究部负责人孙雅娜认为,中国经济增速回落难以避免,中国高净值人群应当将眼光投向海外,增加海外资产配置。

  目前,全球高净值人群财富总量54万亿美元,海外配置24%,本国配置76%;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总量4.4万亿美元,海外配置5%,本国配置95%。“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海外配置比例还比较低,”孙雅娜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