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若谷:应加大力度支持海外投资

2013年09月12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想慢下来发展基本不太可能。但是,贸易格局和投资环境已发生变化,现有的规则对发展中国家并不适用。”李若谷说

  【财新网】(记者 杨璐)9月12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李若谷在大连夏季达沃斯上表示,在国内企业对外投资的问题上,国家的支持不到位,尤其是在税收和法律等方面,支持力度不够。

  “中国经济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快,想慢下来发展基本不太可能。但是,贸易格局和投资环境已发生变化,现有的规则对发展中国家并不适用。”李若谷说。

  李若谷认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主要存在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国内企业在海外的民族文化融合度较差;第二,政府给予企业的支持力度不够,尤其在税收和法律方面要加强支持,才能更好的国际化经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