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版筹备工作基本完成

2014年06月18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黄金国际版将引进境外的投资者参与交易,引进离岸资金在自由贸易账户框架下参与交易

  【财新网】(记者 周群)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许罗德6月18日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在自贸区内推出的国际版业务筹备工作目前进展顺利,全球主要的商业银行、产金企业以及黄金投资者都已在沟通中并表示希望成为黄金国际版会员。

  许罗德介绍说,“舞台已经基本搭好”,目前上海国际黄金交易中心已经完成注册,相关业务规则也基本修改完毕,交易清算系统、交易系统以及相关的辅助系统在技术上都已经上线。同时,上海黄金国际版指定的交割仓库通过了海关的验收,相关结算银行也已完成了系统开发以及和交易系统测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