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部委发文规范黄金交易市场

2011年12月27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是国家批准的开展黄金交易的交易所,各地方、机构或个人均不得自设黄金交易所或交易中心
苏黎世银行里的金砖。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田林)在国务院下文要求整顿交易所后,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工商总局、银监会和证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黄金交易所或从事黄金交易平台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或同意的开展黄金交易的交易所,各地方、机构或个人均不得设立黄金交易所(交易中心),也不得在其他交易场所(交易中心)内设立黄金交易平台。

  央行12月27日下午发文称,受黄金交易价格上涨较快、投资者投资热情高涨的影响,近年来出现了部分地方、机构自设交易所(黄金交易平台)的现象,这些交易所(黄金交易平台)管理不规范,违法违规问题突出,风险逐步暴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