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黄金交易所希望尽快推出黄金ETF

2011年05月21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所总经理王喆称,黄金ETF将面临谁来监管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总经理王喆表示,黄金ETF已写入上海“十二五”规划,交易所希望尽快推出来,但黄金ETF会面临谁来监管的问题。

  5月21日,王喆在陆家嘴论坛期间表示,由于现在黄金交易的监管者是央行,而ETF的二级市场交易的监管者是证监会,这个产品就面临向谁汇报的问题。不过“我们在想办法,希望能找到一种双赢的方式,尽快把这个产品推出来。”他说。

  对于目前黄金价格的走势,他认为,如果全世界的经济不能够马上复苏,各国流动性宽松政策不退出,现在金价的走势仍将持续下去。如果美国年底加息,如果美国现行很多金融政策都停止了,世界经济和平发展的话,包括黄金的价格可能就会出现另一种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