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黄金交易所公告提示金市风险

2011年08月11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交所表示,如金价波动进一步加剧,将采取提高合约保证金比例、调整延期补偿费率、收取超期费、提高交易手续费等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艳霞)金价连续快步走高加速了风险的积聚。

  8月11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关于做好近期黄金市场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公告称,受标普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及全球金融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黄金市场运行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强,市场风险加剧。

  该公告指出,如果近期黄金价格波动进一步加剧,金交所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采取提高合约保证金比例、调整延期补偿费率、收取超期费、提高交易手续费等措施,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稳定、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