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信贷资产证券化被暂停幕后

2014年06月17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喊停上交所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是因此项目未提前知会央行,突破了之前的央行、银监会双审批制惯例。此事背后,还有更大一盘棋
上海证券交易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6月15日晚间公布的平安银行交易所资产证券化项目,被央行亮了黄牌。央行是国务院指定的信贷资产证券化改革的牵头机构,此前资产证券化试点实行央行、银监会双审批制。接近央行的有关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接近国泰君安的的人士也告诉财新记者,“这个项目还有些程序要走,具体发行日期还不能确定”。国泰君安为这个项目的主承销商。截至发稿前,上海交易所方面尚未对这一变故正式回复。

  接近央行人士解释称,这个项目并没有经过央行的审批手续,央行事先对此项目不知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