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小板排队企业或将大量转投上交所

2014年04月02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鼓励交易所之间竞争,明确中小板转变交易所上市不需撤材料,目前上交所主板排队企业仅为深交所的三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蒋飞)各大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门今天(4月2日)收到的一份监管指引明确,中小板转上交所主板上市不需要撤材料,原则上不更换预审员,这将大大降低切换审核通道的时间成本;但是创业板企业转上交所主板,仍然需要撤材料后重新申报。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确认了这份指引的真实性。

  投行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上述办法实施后,目前仍在中小板排队的IPO在审企业将大量转投上交所主板。“中小板现在排队的企业太多,如果上交所和深交所均衡审核,去上交所会快不少。”一位资深保代对记者说。

  证监会上周通过一份监管问答明确,首发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意愿,在沪深市场之间自主选择上市地,不与企业公开发行股数多少挂钩。中国证监会审核部门将按照沪深交易所均衡的原则开展首发审核工作。已申报的企业可本着自愿原则,重新确认上市地并更新申报文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