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两大指数公司争相纳A股

2014年06月06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富时6月5日率先宣布,将推出环球R/QFII指数系列,市场参与者可自主订制指数,将A股纳入至其全球基准;MSCI已经是否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展开咨询,相关检讨结果将在6月11日公布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全球两大指数公司当下都把目光聚焦在中国:摩根斯坦利资本国际(MSCI)与富时(FTSE)正研究将A股纳入其环球及新兴市场指数。

  富时6月5日率先宣布,将推出环球R/QFII指数系列,市场参与者可自主订制指数,将A股纳入至其全球基准。

  “市场对A股的看法不一,投资者可以选择是否在投资基准中加入A股,以及选择A股在其环球基准中的权重。”富时亚洲区董事谢汝康向财新记者表示,国际投资者中以主权基金和养老基金尤显对订制此类投资基准的需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