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有股东犹豫 北京银行H股IPO暂缓

2014年05月23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边是逼近补充资本的监管红线;一边是国有股被迫减持和进一步稀释股权。孰轻孰重,是否还有第三条道路,还需再掂量
资料图:北京银行。 茹伟珍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北京银行暂缓了H股IPO的议案表决,系主要股东北京市国资委对H股上市后国有股将被减持持有异议。

  5月21日晚,北京银行(601169.SH)发布公告,称在股东大会上,经现场参会股东表决,一致同意推迟审议H股相关议案,取消表决。

  财新记者从多方消息确认,北京银行暂缓了H股IPO的议案表决,系主要股东北京市国资委对H股上市后国有股将被减持持有异议。

  根据国务院《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规定,在经国家有关监管机构批准后,北京银行H股发行并上市时,该行国有股股东应按照H股融资额的10%进行国有股减持,具体减持方案以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复为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