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大荒内控审计被出具否定意见

2014年05月21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ST大荒资产计提减值准备达2.32亿元;内控审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认定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因房地产市况不佳,拟退出已投资近4亿元的房地产项目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有“中国农业蓝筹第一股”美誉的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98.SH,下称*ST大荒)如今已然声名狼藉。5月20日盘后,*ST大荒连发五封公告,就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退出即将完成的房地产项目做出说明。

  根据21日的披露,*ST大荒下属6家子公司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已经高达2.32亿元。*ST大荒称,公司已经通过执行相关审计程序,确认上述资产减值损失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允反映了相关资产的实际情况。这6家子公司不包括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