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大荒业绩陡现变脸 减值计提高达3.36亿元

2013年04月24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子公司鑫亚经贸虚增利润,存货货权不清、有账无物、质次价高,子公司麦芽公司对外拆借资金开发房地产项目,应收账款余额达1.94亿元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因下属子公司存在3.36亿元的高额减值计提,4月23日,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98.SH,下称北大荒)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称,预计公司2012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9亿元左右。

  4月24日,北大荒开盘放量下跌,截至中午休盘,报价7.26元/股,跌幅1.22%,成交5920万元。

  根据今年1月29日北大荒披露的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2012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60%左右。按2011年北大荒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41亿元计算,2012年度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应为1.7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