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友众信业线下转线上 裁员风波卷袭人人贷

2014年05月10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P2P
虽是旗下子公司爆出的劳务风波,但人人友信此举也透露一些重要信息:从P2P转向拓展小额信贷服务,线下理财的成本高,效率低,无法持续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曹文姣)人人友信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友众信业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友众信业)近日重大战略调整,由个人对个人借贷服务平台(P2P)转向全力发展小额信贷服务技术,与之而来的是公司大幅削减财富管理部门人员架构。这场裁员风波也引发外界对人人友信集团旗下专做P2P的全资子公司人人贷的担忧。

  5月8日,网名为“pandi222”的用户在一家网贷社区平台发布消息称,人人贷无预兆裁撤线下所有员工。“我是友信的员工,这次裁员是包括北京上海以内的全部财富管理部员工,从财富管理部总裁到底层客户经理,之前不仅毫无预兆,并且给我们下达了很高的业绩指标,不知原因为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