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国寿相继启动委托投资

2014年04月21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家首次委托资产均为200亿元人民币,投向股市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参照社保基金招标方式,中国太平洋保险(601601.SH/02601.HK)、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于2014年相继启动保险资金市场化委托投资,财新记者从上述两家公司相关人士处得到确认。

  据了解,这部分委托资金都将投向股票市场,此前保险公司委托兄弟资产管理公司或其他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投资,“现在主要参照社保模式,在受托人管理方面引入竞争,也可以利用外部机构的专业和特长提升保险资金的投资收益。”

  2013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达到6.29%,而保险机构行业平均收益率只有5.04%。

  其中,中国人寿已于上周结束了初评、复评和现场评审等工作。“整个选聘过程还未结束,还未与遴选的结构签订合同,最终流程走完可能还要1-2个月。”一位中国人寿投资部的人士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