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险资投股票比例最高30%

2014年02月19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中,其他金融资产类的投资监管比例上限由20%上调至25%;投资股票、基金类资产的监管比例上限由20%提升到30%,市场认为这从理论上加大了险资对股票的投资空间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2月19日,保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保险资金运用比例监管的通知》(下称《通知》),并立即生效。投资股票、基金类资产的监管比例上限由20%提升到30%,市场认为这从理论上加大了险资对股票的投资空间,但保监会回应称该规定本意并非鼓励保险公司加大股票投资。

  “《通知》是对以往保险资金投资监管政策的整合,包括几项内容:保险资金投资资产按照大类资产分类,不再细分;重新制定了每类资产的监管比例上限等。调整之后,保险公司的投资将更自由,空间更大。”保监会资金运用监管部主任曾于瑾说。

  《通知》显示,保险投资资产被划分为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和其它金融资产五大类资产,其中权益类资产、不动产类资产、其他金融资产、境外投资的账面余额,分别不高于保险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30%、30%、25%、15%,而流动性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无监管比例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