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大行错失永亨 港中小银行濒临消失

2014年04月03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先后传出内地金融机构工行、农行、安邦保险等都对永亨有兴趣,但最终均未得手。此次收购完成后,香港中小银行只剩大新银行一家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随着近年来不断卖盘、数量已是屈指可数的香港本地中小银行,再度作实一桩收购交易,本次的接盘者来自新加坡华侨银行。

  4月1日,在香港有着近80年历史的家族银行永亨银行(0302.HK)公告指,华侨银行将以每股现金125港元,合共384.28亿港元收购其100%全部已发行股本。华侨银行行政总裁钱乃骥在同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永亨银行计划在交易完成后撤销上市地位。

  “市场上有说法认为,只有内地金融机构才有意收购香港本地银行,海外机构因为觉得这些本地银行规模不大所以兴致不高,但实际上感兴趣的买家有很多。”一名接近项目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