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中小银行乐见被并购

2013年08月15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指,中资机构收购香港银行有利于配合“走出去”战略,能更好维护客户关系,满足客户海外融资需求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 记者 田林)继上周创兴银行(1111.HK)回应卖盘传闻表示对并购持正面态度后,香港另一家中小银行大新银行(2356.HK)管理层在周三(8月14日)的业绩记者会上也表示,对任何并购计划都持开放态度。

  大新银行董事总经理王祖兴指出,该行对并购态度积极,但暂时未有公司接洽,现阶段会集中发展核心业务。截至今年上半年,大新银行纯利按年升35.1%,至8.13亿港元,每股盈利0.65港元。

  就在本月稍早前,市场传出广州越秀集团洽谈收购创兴银行,越秀集团官方表示不作评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