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欢乐财新闻 > 正文

货基“宝宝”实用测评

2014年03月18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理财产品
货币基金浪潮来袭,各种宝宝层出不穷,如何比较和选择?财新金融记者李小晓亲身体验,推出独立第三方的实用测评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余额宝活期宝现金宝……一夜之间,中国理财市场迈入“宝宝”时代,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和公募基金合作,推出余额理财产品。这些产品看上去大同小异,都是随时可存可取、收益率远超银行利率的货币基金产品。很多年轻人表示,如今稍有闲钱都会放在这些“宝宝”里,银行账户早已是“零活期”。

  要做“宝宝粉”,需要先扫盲。

  首先,货币基金安全吗?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上述都是一些高安全系数和稳定收益的品种,因此尽管货币基金名义上不保证本金安全,实际则风险很低。

  那么,在层出不穷的“宝宝”面前,究竟如何选择?笔者做了一番不完全对比。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