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4领跑基金经理陈扬帆:拥抱成长

2014年03月18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投资者获利的历史,基本上就是投资各种实质或名义成长股获利的简史。”
图说:现任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部副总监、兴全有机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09年3月25日起至今)、兴全轻资产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2年4月5日起至今)。
 

  【财新网】(记者 张冰)1971年出生的陈扬帆和80后的基金经理并无二致,一脸阳光,少些世故。热衷于拥抱新兴产业,热衷于寻找成长股。

  2014年初至3月14日,陈扬帆领衔的兴全轻资产基金和兴全有机增长净值增长分别为34.5%和31.11%,以绝对优势包揽股票型第一名和混合型的第一名,各自领先上述类别的第二名近15%,这在中国证券基金史上前所未有。

  早在2000年,陈扬帆从证券行业转做互联网投资。2006年,他觉得中国证券市场从此要跟以前大不一样了,于是杀了回马枪加入兴业全球基金,之后一干就是八年。

  在一些业绩领先的私募基金眼中,陈扬帆的投资选择可以界定为灵性。圈子里甚至盛传陈扬帆的灵光是来自于其研究美股的妻子,虽然这遭到了陈扬帆本人的否认。但陈扬帆不否认的是美国产业变革和股市动向对中国产业和股市的密切影响,也承认自己“有时会比别人稍微领先发掘某些机会一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