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开行首任监事长卸任 商业化改革前景尚存争议

2013年12月30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前农发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刘梅生已接替在开行工作近20年的姚中民,出任开行监事长
资料图:刘梅生(左),姚中民。

  【财新网】(记者 温秀)随着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监事长人选的调整,国开行的“三长”(董事长、行长、监事长)队伍已焕然一新。

  近日,前农发行排名第一的副行长、党委副书记刘梅生已接替在开行工作近20年的姚中民,出任开行监事长。

  姚中民自1994年从河南省副省长调任国开行副行长以来,在开行工作近20年。既是开行“元老”,也是2008年开行实施股份制改革以来的首位监事长。

  1952年出生的姚中民,早期曾在建行工作多年,历任建行河南分行副行长、行长, 1993年初调任河南省政府,出任副省长。仅仅几个月之后,姚以副省长身份重新回归金融系统,出任国开行副行长、纪检组长,长期兼任贷款管理委员会主任。2008年国开行商业化改革之际,被任命为国开行股份有限公司副书记、监事长,到今年已经到龄退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