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红新规出台 深挖股息价值

2013年12月24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原来某些高成长行业渐次步入成熟期,他们为保持在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融资渠道,将会明显提高现金分红比率
资料图:股票账户。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证监会分红新规的出台,直接激发2014年红利主题投资基金改变其过往策略并调整仓位。

  12月16日,启用新编制规则的上证红利指数正式生效,跟踪该指数的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510880)也相应完成调仓。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基金经理张娅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编制方法的改变将为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带来新的投资机遇:一方面,新规则下红利指数的行业分布分散而合理,其中金融地产板块权重大幅下降,并相应增加至公用事业、可选消费、能源等行业之中。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