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E退出 国企接棒

2013年12月20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2013年,凯雷将持有的两家企业股权成功出售给国有企业,这可能成为业界的新潮流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近两年,国企的身影开始出现在PE退出的受让方名单里。“2012年、2013年,凯雷将持有的两家企业股权成功出售给国有企业,这在目前PE退出案例中尚属罕见。”凯雷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对外事务部主管马鼎文于12月19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2013年6月,凯雷将持有的雅士利24%的股权出售给蒙牛乳业,出售金额为29.88亿港元,四年前凯雷以6.5亿人民币投资雅士利。蒙牛最终出资111.89亿港元共获得雅士利89.82%的股份,创下2013年国内乳业最大并购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