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近一个半月以来首停7天逆回购

2013年12月10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初以来,货币资金面持续改善,市场需求基本得到满足。而央行对资金面依旧是缓慢收紧态度,短期流动性整体依然偏紧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今日(12月10日),央行未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继上周14天逆回购暂停后,今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零操作,暂停了常规的7天逆回购。这是7天逆回购约一个半月来的首次暂停。

  市场人士分析称,12月初以来,货币资金面持续改善,市场需求基本得到满足。而央行对资金面依旧是缓慢收紧态度,短期流动性整体依然偏紧。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预测,未来流动性还是平稳投放,不会大量放钱。

  本周(12月7日—12月13日),央行公开市场有370亿元逆回购到期,无央票到期,也无正回购到期。据此计算,若央行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形成自然净回笼370亿元。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