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升幅收窄

2009年08月11日 16:21 来源于 caijing
央票发行和正回购利率各上升2个基点,市场预期利率可能会阶段性稳住;后期走势依旧难料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中,央票发行和正回购的利率升幅开始缩窄。

  8月11日,央行发行200亿元一年期央票,利率上升2个基点,至1.7605%。同日进行850亿元正回购,利率也上升2个基点,至1.18%。此前数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升幅约在4个至10个基点之间。

  多位货币市场和债市的机构人士表示:“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可能会在这个水平上阶段性稳住,但这只是短期预测,后期走势如何,还得看接下来的经济数据。”

  短短一个月,一年期央票利率已经从1.5022%升至1.7605%。多家研究机构曾根据历史数据预测,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的上限,应是一年期定存利率2.2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