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并购办法开征意见 险企并购潮隐现

2013年11月28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保监会11月下旬向各保险公司下发了《保险公司并购管理办法》(草稿),向各界广泛征求意见;目前国内约150家保险公司至今无一家退出市场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保监会11月下旬向各保险公司下发了《保险公司并购管理办法》(草稿)(下称《办法》草稿),向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财新记者今天(11月28日)独家获悉了这一消息。根据《办法》草稿规定,本身及其关联方已控制一个经营同类业务保险公司的收购人不得收购保险公司,另外,最近三年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有严重的保险市场失信行为的也不得收购保险公司。

  目前国内约150家保险公司至今无一家退出市场,近年保监会一直致力于建立完善保险公司准入、退出机制。保险公司拥有大量的客户,直接退出市场的难度较大,通常采取收购或合并的方式退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