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家化涉嫌违规信披被立案稽查

2013年11月21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证监局称,上海家化与吴江市黎里沪江日用化学品厂发生采购销售、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在这些行为中,上海家化存在信披问题
2011年8月12日,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展览会暨轻工精品展览会上,上海家化展台。 CFP

  【财新网】(记者 周群)因涉嫌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中国证监会已经决定对上海家化(600315.SH)立案稽查。上海家化11月20日晚发布公告称,其在当日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上海家化当日还收到了上海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该决定称,2008年4月至2013年7月间,上海家化与吴江市黎里沪江日用化学品厂(下称沪江日化)发生采购销售、资金拆借等关联交易

  在这些行为中,上海家化存在三个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包括,上海家化未在相应年度报告中对关联方沪江日化以及与沪江日化发生的关联交易进行披露;上海家化未对与沪江日化发生的采购销售关联交易进行审议并在临时公告中披露; 2009年度上海家化未对与沪江日化发生的累计3000万元资金拆解关联交易进行临时公告披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