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苏黎世出清新华保险

2013年11月21日 07:43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预计于11月25日完成,20日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已经将这次交易所涉及股份52.3%的售与瑞士再保险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苏黎世保险集团(下称苏黎世)20日宣布,其全资之子公司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开始出售所持有的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336.SH/01336.HK,下称新华保险)的2.925亿股H股,占新华保险已发行股本的9.4%。交易完成后,苏黎世将不再持有新华保险的股份。

  这次交易是以大宗交易方式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进行。20日苏黎世保险有限公司已经与瑞士再保险(Swiss Re)签订投资协议,将这次交易所售股份的52.3%的出手。此外,苏黎世方面也与国际投资银行签订配售协议,委任他们为账簿管理人,通过簿记建档方式配售和包销余下所售股份。是次销售预计于2013年11月25日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