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华保险2012年净利微增4.8%

2013年03月27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国内资本市场持续低位运行,以及银行保险业务调整的影响,令新华保险业绩承压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新华保险(601336.SH/01336.HK)于3月26日晚间发布2012年财报,截至2012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3亿元,同比增长4.8%,每股收益0.94元。

  另据新华保险披露,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了《2013年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方案》。新华保险计划发行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该计划在2012年就在股东大会上通过,但一直未发行。

  据其年报,2012年净利润增速放緩,主要原因是受2012年国内资本市场持续低位运行影响,其持有的股权型投资资产公允价值出現持续下跌,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