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国际板的条件还不成熟

2013年11月19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资本市场的改革,我认为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取向;不仅我们资本市场主要还是靠行政主导型的,它的运行机制还没有完全市场化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 CFP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证监会主席肖钢周二(11月19日)在北京表示,我们想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推进资本市场国际化,并没有打算现在就开国际板,开国际板的条件还不成熟。

  肖钢是在出席《财经》年会发表演讲时提到上述观点的。他表示,市场化必然要求国际化。只有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才能进一步促进市场化,如果没有国际化的市场很难形成一个真正的市场。当然,资本市场的开放是长期的渐进的过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